寶貝喵,現在是早上快6點了.我知道你對於一位有時在家粉久.有陣子又常很不在家又作息比你這位夜貓子還不正常的媽咪來說有時真不懂我在想什麼.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跟你說什麼.你也不知道要跟我說什麼.只知道你一直喵或是看到我吃東西就過來(以一種深不可知的速度或是光速)來到我身邊.就知道你要吃人類的東西或是"討"罐頭吃.

我知道有時對你太好,常給你吃罐頭,對身為貓族的你來說是很爽的事.可是身為愛你的媽咪卻很怕你跟我一樣有一口蛀牙.或是身體變差.其實更擔心我荷包大失血(一小罐罐頭可是要台幣25元低/你又一日照三餐吃)

 

我想起當初領養你只是有一半心理是為了跟當時的他證明我可以照顧的好一隻貓的(因為當初他技癢一隻貓在我租屋處.只是小貓吃半濕的飼料把嘴巴弄得有點黃黃的.他一來就很生氣把貓帶走還說我怎麼照顧的)

一氣之下就上網要買或是領養.而過幾天不小心在網站看到了你.很帥氣卻眼中帶一絲絲低憂愁.加上網友對你的身世的描述.讓我更加想要你.不是同情.而是跟我一樣被人不要的.

 

還記得當初下台中領養你.第一次找我在台中唸大學老弟幫忙.這是我們第一次離家在異地相遇(之前我跟老弟感情不怎樣很少說話)異地相遇更加相互照顧跟重新認識的姐弟..提外話啦.

你當時打完麻醉針醒來不久在網有約見面的寵物店.說真的那個臉真粉臭..看起來很兇.聯貸你從南投過來的網友都不敢碰你.因為我們要把你移到我買的寵物籃裡.結果...還是靠著老闆娘的手一把抓起你迅速移到我的籃子內.速度之快當時大家都嚇了一跳.包括你.還有漂漫在空氣中的白色貓毛.

回到老弟租屋處後.你卻只向他跟他的朋友一直來回摩擦?(全部是男的)只有唯一對我這位女的視而不見.

可是聽說是我這ㄍ女的要養你耶.或是你心中陰影有差吧!

你被老弟形容為跟他女友一樣的好奇跟愛聽聲音還愛引起他的注意.雖然他那位是動物都怕ㄉ女友當初見你時也有點怕滴但是後來她敢摸你.你也很愛...真是奇蹟.

回到濕冷的台北.還在陽明山..一個鬼天氣的冬天.我一直都跟你保持一定ㄉ距離.就像是室友一般.直到我發現在懂得我要早上爬起來只為了再固定時間餵你吃飼料.你也再有時我晚回家時或是聽到我的腳步聲.輕輕低猶如小小喵叫一聲回饋給我.

誘惑是有天我在很冷的晚上發現我腳處怎麼像鬼壓床一樣動彈不得.想說不會有那個東西吧!鼓起勇氣發現是你因為實在太冷才睡在我棉被上.又或是再我出車禍包裹著石膏的左手.我正在自怨自哀時你很溫柔走過來輕輕摩擦著要我別哭..

這幾年真的很委屈你.雖然我這位媽咪只會說而不做.我心理很明白.從固定爬起為你吃飼料到放一晚滿滿任你食用.像孟母三千般一直搬家.又或是我的所謂朋友想看你(白癡低我)讓你受寒風跟路途祇為了玩玩寵物一下而已.又要常面對媽咪家中長輩不喜歡或是朋友一直說把你給丟掉因為你是我的累贅.等等恐嚇字眼.

 

我跟你保證~愛你是一輩子低.你就是我的天使我的孩子般.若把你丟棄這就是我做人最大的失敗.也就不用再做人了.我會用一輩子來愛你的.我盡我所能讓你吃好住好看好.這也是我將來若有天若生小孩.我要給未來的我的話.你比我的小孩心中位子還大.因為我只能這樣回報給你.不會因一些貓毛問題或是傳統觀念將你送人.一句話,"我要你跟定我一輩子"

之前你跟過那三位沒良心的主人.我只能說一切冥冥中有注定你要等我的到來.而我也要你的保護(有位朋友說貓可以看見一些東西讓那些不乾淨的遠離人類身邊)

民間有二句話是說"狗來富,貓來建大屋"/"狗來富,貓來窮"前者是說會讓我努力讓你住好的.後者那是假話.

 

記得跟母親吵架時她說我像是流浪漢.一直在外居住漂流不定.我原本很生氣.不過我想我也許可以當ㄍ吉普塞人而通常吉普塞人都有一隻貓相伴^^

我說了一堆無意義的話.你也許現在不會懂.我也不知道你現在想什麼(聽說高雄有位中年婦女聽懂狗兒說話.不知道她懂貓咪嗎?)

 

可是就像我很愛抱著你唱"台灣五月天的一千個世紀"中說的下次輪迴只為與你相遇.

 

未來某世你變人或是我還沒跟你相遇時.希望你可以看到這篇我寫給你的信.一直延續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afl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