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說的是"中國大陸".

一個跟台灣有血緣但是又不是那樣熟悉的地方.小時候課本中說要解救他們水深火熱之中.相反的我前年認識一位嫁來台灣的漂亮姑娘說他們小時候也有讀過這樣的課本只是相反的是大陸要解救台灣?! 呵呵 .真有種幽默..台灣歷史課本應該真的在說歷史只是回到過去.而大陸他們說的是未來歷史.因為現在的2008年回顧歷史來看.的確.我們以前要解救他們可是現在他們富有程度也許要解救我們了.

美國有位有錢人說是一種猛爆性的經濟.可見多麼有錢.

這個地方過去不是富有時常發生水災或災難.靠的是香港或是住這地球的人來幫忙.當然他們自己也會幫忙.

我要說的是今年2008年.以今年來說是多災多難的上半年.發生雪災.藏亂.川震...一直到今天我看電視新聞6/2華南又發生水災....對於要8月迎接奧運的國家來說.真是傷.....

<原本喜悅.發揚中國文化.傲視全球(因為英.美有時真很自認老大一樣)的確在海洋一端的我很驕傲.甚至可以說.哼..那些過去自以為是的人也有這一天.真是風水輪流轉啊.>

 

我要說的是川震.這件事情發生導致很多感想.....

像是不接受國際救援.到慢慢同意(卻錯過黃金救援時間).

 

或是國際救援過去但是當地中國救援部隊卻有些人還是以冷眼看待.說出了你們機器進歩還不是不怎樣.不容像我們的好.話酸酸的話.

 

或是同樣是中國人卻有記者偷懶跑回飯店作新聞.一點不專業外也很誇張!!!

 

更有些假災民盜取救災食物可見人性的自私貪婪..可是媒體指報導喜不報導憂.

 

又或者是台灣伸出援手.畢竟最近幾年被黨派鬥的元氣大傷.經濟比你們還糟糕的台灣,捐出的錢卻遠遠超過你們所想像.

(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人.台灣人一直被你們在國際舞台上打壓.武力威脅.就像家暴的小孩一直被父親打卻又說是自己心肝寶貝.但是真正關係是ㄍ謎)

 

又或者是台灣口中大陸富豪.來台考察浩浩蕩蕩想偷師學台灣的好.捐出的金額遠遠出於大家意外.....的少

.比不上台灣.說句難聽點.到底是誰的國家要誰救啊???

或許金額多少不是一種代表有多可憐災民.可是以國際觀念來說.救援金錢不一定要一次用完.還要用在重建的道路上.那時的花費遠超過想像.時間.金錢都是災難發生過後重建的重要元素之一.我曾經在大陸富豪-潘石屹博客中看到捐款多少不是重要...先斷章取義一下.我不得不說真很誇張...這樣在中國以外的地球人是不是會誤解想說那就算了幹嘛要捐款.又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那個心是嗎??或許我想太少吧!我想時間會證明一切的(富豪在大陸來說是種不好的話語.但是從某方面來說現在來聽這ㄍ詞有些諷刺)

 

又是或者有大陸某小女生故意秀自己.在網上"胡言亂語"形容這次川震...真的很惡毒.後來還因為受不了語論壓力讓父母出來道歉跟大家說他教不好小孩.我想的是早之如此何必當初..那女孩真的知道錯了嗎?還是壓力導致ㄋ?會不會像電視劇演的將來變大惡女破壞社會是因為他這些話他不認為有錯..還是我電視看太多了.(有可能喔!!)

 

一個需他救又半要自救又半自己人不肯付出的像霧又像雨謎樣地方.(好像在繞口令唷)

 

(寫到這.我突然有點害怕起來.因為我忘了這是大陸的網站.不是在台灣話可以亂說的地方.卻寫出這篇大陸人不大會認同的文章.未來某天若真的台灣是大陸一部分會不會我也有事啊??有點怕說)

 

當然不是全糟糕的.有一些讓人看了大哭的畫面.也這樣讓我到底要不要搬回家孝順父母更加煩.

像是先生將妻子屍體包起來騎機車.或是腳踏車.或是父親把兒子屍體包起來不要讓他們曝尸荒野要帶到一個地方安葬...天啊不知不覺就想哭了.

或是救援出來後大聲唱災民(那天生日)生日快樂歌.又或者是原本可以支持下去去因為救援太久導致救出才死亡.救援隊員(男)痛哭畫面.又或是嬰兒喝奶母親無奶水或是已死亡有位女警剛生產完不久就擔起脯乳責任.又或是逃脫的老師回去教室救學生卻自己喪生的偉大捨己救人....等等這種事真是說也說不完.

 

人性再這種情況下展現無疑.七慾:喜、怒、哀、懼、愛、惡、欲.全部都一次看清.

不能偏頗地說只有大陸.當初台灣921時也是這樣.過了這麼多年.最近有次在電視看到921受災民上電視說當初救援物資他們全部沒受惠到.有所謂半倒戶(就是不是很嚴重或是房屋沒事可是在災區)將物資全拿走.讓他們重建的路是很艱難的.他說有天他若上電視一定要說出來因為時再是當時太苦太苦了.

我還要說的是我看到大陸災民在災區附近?將一些課桌椅可用回收然後集中小孩子唸書.老師教育或是心理輔導..我想他們對學業不能荒廢這種滿讓我這小腦袋瓜想不到的.但是滿受益良多??

 

 

6/2凌晨零點59分芮氏規模6.0的有感地震,震央是在宜蘭北方20.9公里,台北、宜蘭、台中都可以感受到3級以上的震度。當時我還一為我作息不正常頭昏了一下.我在想萬一台灣也很嚴重那時大陸對台灣或是其他國家對待我們情況會怎樣?呸呸呸....我說錯話了自打嘴巴.絕對不要發生!

想到川震我們真要惜福?雖然有點比喻不佳.可是衷心盼望希望川震災民快從不幸的記憶中走出悲傷.重建家園.也希望永遠永遠不要再發生了包括緬甸的難民們.(緬甸更是一個不幸的國家.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afl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