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生存.jpg

最近看HBO播的兩部電影-一個是荒野生存(書:阿拉斯加之死) 另一個是我們要活著回去(Alive)

都是真人真事改編..都是荒地中人類自我生存極限跟希望.當然結果一個是悲劇一個是算是有良好結局(但被媒體炒作的重點不是好事)

前者是自願去荒地後者是因空難而生存在荒地

尤其是前者的覺得是每個人都要看的.而且多少人應該會像我一樣再重複再好幾次..因為你會剛開始看時會反對片中主角他的理想.當他燒掉自己的錢時,也會罵一句瘋子~~

可是最後你會驚訝的說不出再批評他的話來.....應該說完全無法用字來形容只有自我強烈感覺..

 

荒野生~2.JPG

這是真正主角的最後照片

全名為克里斯多福.強森.麥克肯多斯(Christopher Johnson McCandless)

當然先要感謝原書作者強.克拉庫爾跟西恩.潘導演..事情發生在1990年而主角1992/8/18離世,享年24歲.

作者聽到後經訪問跟編寫等1997年出書.西恩潘 則花了10年時間說服主角家人.2007年改編拍成電影..

 

其實去網路上就可以查一堆有關於他的評論跟事蹟.我也不想打相同的字.

我只是覺得他若不是誤食有毒植物搞不好他會走出那片森林回家寫書變作家了吧..可是老天卻有另外安排他的出路..搞不好他在另一個我們所未知的世界或是另一個地球.在那裡一樣努力生活自我...

他想要追求的人生非一般物質所可以綑綁住的...就像我們一班人也無法超越他那境界或是無法想他一樣放的下一切...包括錢.權.人生跟家人.

純粹只是為自己重新而活.....當然我認為一開始其實他是想逃避..或是說逃開自己原本的人生.而後來他也體驗到原來大自然中人類真的無法像野生動物那樣活著雖然人類也是動物.

當然後面是導演自己編寫成的.永遠無法有人知道克里斯他真正最後想的是什麼..只是經由他的人生讓我們重新對生命的定義..

我還認為最後那2年多流浪日子裡不是體驗人生而是才是他想要過的人生生活..在那22歲之前應該都只是過著父母他們自己想要的人生..一條規劃好的人生道路..一條大家認為理所當然的路.就是有錢.有權.考上好的學校...等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afl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