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過的考生永遠不會忘記七月這可怕的3天

連作家大師-劉墉 都再書中曾經寫到有時作惡夢就是夢到明天要考聯考了可是卻還沒準備好而嚇醒

這嚇人的就是---
明天要考試了而你卻從沒準備好或是都沒讀完

炎炎夏日.最熱時候就要開始考試.在37度以上高溫跟一群人擠在教室吹著電風扇傳送熱風.
真很熱.....又緊張

我記得我因為太緊張在考試當天還去醫院吊點滴在去考場因為我發高燒39度....外加身旁侍衛(我媽)比我還緊張千倍
緊張度百分之1千

參加過一次就夠慘了還參加二次
ㄞ....

這時連五月天阿信有開玩笑說過最討厭徵試上的人了.
真的..這時看那些人超級不爽的..天理而在啊???

而現在錄取率超高.18分上大學. 靠...X你X...
要這樣的話以當年考試成績18分就有學校唸那我不就成績好到可以上政大了嗎??(說台大太誇張!)
而且原住民.退伍軍人跟有的沒有的人來可以加分..
有些真的是原住民.有些只是變成平地很久了.甚至出生就在都市中..這樣也可以...真的不公平的社會啊!!
退伍軍人.拜託..你們有些在軍中爽的要命單位還可以加分.

可見.當年為了一點分數都可以據以力爭到手...這可是很計較的

近年改變了..改成指考?!離開學校太久就不小心落伍了..
不懂教改改成怎樣了???
而今年有假考部隊為了抗議超低錄取分學店而作的..
我不懂的是為何當初高中職+專科..這個要廢除而將專科全部生等為大學..稿的台灣一堆大學學校跟大學生...一出社會就滿街道的大學生...

教育真是百年大業.."
而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不好老師 帶你住套房"
還真對咧...想想當超多年的教育部長杜正勝...就很容易搖頭知道這教育可以說是完啦!!!  不是嗎??

烤季到了 希望努力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afl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